老三33

黄儿金吒假设向 《第二世1小医仙》

京药堂的门半夜被敲开, 本该寂静的大街被来来回回的脚步声扰乱。 

“ 医仙姑娘, 全京城所有的大夫都没有办法, 太医院倾巢出动也束手无策, 据说是药阁的毒, 求姑娘救犬子! ” 首辅君大人再无平日里谦谦君子的样子, 而是形如枯槁。

 

决明子从堂后出来, 一身素朴的茶白衣裳, 发髻松挽, 显然是从睡梦中被叫醒急忙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出来了。她若不抬头不抬眸,很难在众人中将她一眼认出。 如今在全药堂上到掌柜下到伙计和君家一大片人中却很显眼,她一出现,所有人都急切地看向她。 


决明子疾步走来, 正要说话, 药堂的掌柜却先道: “ 君大人, 自古女医便少, 看诊也是白日里为女子看诊,虽然医仙姑娘名满天下,但是待字闺中,若是三更 半夜跑去京城万人瞩目闭锁的侯门大宅呆几个时辰,即便君家是誉满天下的君子之家,这医仙姑 娘的清誉, 怕也是会有些损失啊。 可否将君公子接来京药堂?” 


君大人对决明子深深一辑,道: “ 犬子全身是伤, 伤口又流血不止, 实在不敢动他, 半夜来请医仙姑娘也实在是无奈之举, 只 要医仙姑娘救得了言诺, 君家愿八抬大轿, 迎娶姑娘为君家少夫人! ” 


一言既出, 全场哗然, 君家是百年望族, 代代有惊世大才, 受天下人敬仰, 而且男子从不纳妾。


这决明子一旦医好了君公子,便是京城第一大家的未来夫人了。 掌柜看向决明子, 决明子不看他, 也不看君大人,而是头也不回得径直走向门外, 一边走一边淡淡地道: “ 君大人无需多言, 决明子一介大夫, 治病救人,当是己任。 ” 

君大人大喜, 连忙追了出去, 将决明子请上马车, 马车疾驰而去。 


君府,所有人都眼巴巴地望着门口,清丽的身影飘下车,一众人便迎了上来, 决明子仿佛没有看见, 微低着头匆匆走过。 

进了屋子, 浓浓的药味和血气袭来, 她一挥袖, 这些气味便消失了, 空气立刻变得清新起来。君夫人颤抖着走来, 决明子扶住她, 抬起眼睛看了看她, 又马上落下眼帘, “ 夫人不必惊慌, 我马上为 君公子诊治。 ” 

君夫人被她的眼神一晃, 心神马上定了定, 不似之前的六神无主了。 君言诺身边有一位一直看守他的太医,见决明子和君大人来了,他突然倒下。


身去。 君大人一惊, “孙太医! 怎么回事! ” 

下人探了探他, “大人, 他死了! ” 

决明子伸手掰开他的嘴,“咬破了牙中的毒药自杀了。 ” 

她淡淡地一瞥,直起身去看君言诺。 “ 想必是这位太医故意用了错药, 导致这些日子毒非但不解而且病情恶化。 ” 

君夫人脸色顿时一白, 君大人大怒。

决明子低头细细看着君言诺,他上身的伤口不多,但流血不止,浓浓的血色中夹杂着淡淡的紫色, 目光移向他的脸, 因失血过多的苍白中带着狰狞的紫, 但仍好看的不行,磨灭不了谦谦君子的气质风姿。


探了半响脉搏,君大人忍不住颤抖着问: “医仙姑娘, 可· · · 可有办法? ” 

决明子放下他的手, 眼皮也不抬一下, 干脆地道: “ 很严重, 但能治! 拿纸笔来! ” 说得如此果断自信又清风淡月, 好似治病信手拈来一般, 让所有人精神大振。 

她拿过纸笔刷刷写了三张药方,手一挥递出去,头也不抬,喂他吃了一粒药, 又打开药箱处理他的伤口, “ 马上去煎药, 再准备擦身的热水。 中的确实是药阁的毒, 而且是药阁阁主的毒, 一般大夫确实是解不了的。 ” 

君大人和君夫人齐齐点头, 激动不已。

 “既是药阁阁主的毒,又拖延了好些日子,毒已入五脏六腑,而且失血过多, 即便是我也需要一些时辰。 ” 决明子清理完伤口,一只纤纤玉手在全身上下飞速点了一脉穴道,手腕翻动, 三十二枚银针飞快地落在身上各处。屋内的人无一不看得惊呆了,他们从未 见过如此快如此精妙的手法, 暗叹医仙之名名不虚传。 

四个时辰后, 天已是大亮, 决明子终于收了手, 脸色苍白不亚于君言诺, 疲 惫不堪, 身形飘忽, 却依旧是神色淡淡地道: “ 毒解了, 已经没事了。 但是恐会不稳定和发热, 我再开一副药, 若是发热就给他喝下去。 ” 

说罢, 把药方递过去, 自己便软软地倒下去。“医仙姑娘! ” 周围的人急忙扶住她,君大人和君夫人激动 地要道谢, 却知四个时辰与阎王抢人, 她又是这样纤弱的身板, 定是受不住了, 忙将人扶到另一间屋子。


“我稍歇片刻,君公子若有异,马上告诉我。 ” 决明子倒 在榻上, 闭眼便睡去。 不到两个时辰她便被君夫人愧疚地小心叫醒: “ 医仙姑娘, 言诺他发热很严重, 喝了药怎么也不退, 已经快一个时辰了。 姑娘受累了, 实在是怕他烧出事情 · · · ” 


决明子起身前去, “ 君夫人不必如此,公子发热不退, 若不叫醒我险些就前功尽弃了。 ” 她施了针, 君言诺很快退了热,又让君家的人大开眼界。这一日觉睡得极坎坷, 白天被叫醒三次,夜晚她又自己醒来查看三次,君言诺反复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。 


次日一早,歇了两个时辰的决明子起来听闻君言诺已醒,她想着君家不会武 功的公子竟然身体还不错, 这么快就醒来了。 

君言诺见她进来, 微笑地道: “ 多谢医仙姑娘救命之恩, ” 声音温雅, 如他的名他的君子气质。


 决明子低着头低着眼走进来, 到他身旁时突然抬了眼帘,扫过他的脸,面无表情,淡淡地道了一声 “ 不谢。 ” 动手给他换药。 


君言诺愣愣地看着她, 那一眼,他震惊万分, 世上竟 有这样的眼睛,干净清澈如千年流淌的泉水,明亮清朗如万里日光的晴空,而那美丽的深处, 竟有穿越了生死古今的博大通透感觉。 


决明子扫了一眼君言诺,心里也波动了一下,传言君家公子才满天下,博古通今, 德才兼备, 人如其名, 行事君子之风, 有君子之貌, 如今看他, 深受重伤而不怒, 身受其痛而不嚷, 身中绝毒而不慌, 面目温儒, 安静默然, 显然传言并不为过。果然, 无论谁看到他脑海里马上就会冒出君子二字,她还未见过将君子二字诠释的如此好的人。 


君言诺细细看着决明子,她手腕翩飞,为他施针点穴包扎伤口,面色冷静沉 着, 尤带了一丝神医独有的自信散漫,容颜清秀, 不似大家闺秀, 也不比小家碧玉, 独有一份无法言说的美丽。 


决明子将手中一沓纸张递出, “ 君公子伤势已无大碍, 按照药方好好调理即可, 决明子这就要离开了, 每隔两日我会来给公子换药。 ” 


君夫人一惊, “ 医仙姑娘既已救了言诺, 按我君家承诺, 就是我家未过门的少夫人 · · · ” 


决明子淡淡地打断, “ 决明子是江湖儿女, 不在意这个的。 回头君家付了诊金便可。”


她并未理会君家上下的表情, 拿着药箱便走了出去。 君大人和君夫人惊得说不出话来,君言诺也愣了一愣,随即恢复了平和的样 子, 对君大人和君夫人道, “她那样的女子, 倒也是不可能随意嫁了谁的。 ” “她哪样的女子? ” 君夫人看着自己的儿子,忽然想起决明子初见她时晃过 她的眼睛。 君言诺不答。 屋子里仍旧萦绕着决明子身上清淡的药香。 


不出一日, 医仙决明子夜半出诊,解了京城名医谁也无法解的毒,救了奄奄 一息的君家独子,又拒绝了君家的迎娶之事,传遍了京城。人人仰慕其着手成春, 称赞其仁心仁术, 又不趋炎附势。


 “她那样的女子, 是不可能随便嫁了谁的,哪怕是京城第一大族的公子,才 誉天下的君子君言诺。”封天玦一身玉色锦袍立在窗前, 看着京药堂的方向。 

“她哪样的女子? ” 九皇子封天珩道。 

“九弟马上要见的女子。” 良久, 封天玦温雅的声音飘过, 所问非所答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